首页  主办期刊  编委会  通知公告  新时代与新思想  精文推荐  编校规范  期刊订阅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新时代与新思想

 新时代与新思想 

新时代与新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新时代与新思想>>正文
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四重维度
2022-09-23 17:16 孙全胜 
[文章下载] [字号: ]
摘要: 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有着多方面规定,在适应国情方面,法治建设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政治要求,能体现社会主义的本质;在发展生产力方面,法治建设能推动社会主义实践持续进行,推动市场经济完善;在社会公平方面,法治建设能推动消除贫富分化,实现全社会的共同富裕,达到公平正义;在民主政治方面,法治建设能保障无产阶级专政,维护人民群众的基本权利。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应该是一种应然状态,是为了让自由、平等、幸福等价值成为现实,而法治能够推动社会主义理念转变为现实,因此我们要加强立法,用完善的法治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践,让其变成人们的自觉行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基础研究中党委治理的逻辑与路径——以中电海康为例
下一条: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必修课”重要论述
关闭窗口

办公地址:  郑州市英才街146号

办公电话:  0371-63515656,65765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