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办期刊  编委会  通知公告  新时代与新思想  精文推荐  编校规范  期刊订阅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精文推荐

 精文推荐 

精文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精文推荐>>正文
不同双渠道结构下的信息产品供应链定价策略分析
2022-09-23 17:28 徐营星,马敬佩 
[文章下载] [字号: ]
摘要: 针对由信息产品制造商、传统零售商和电商平台构成的双渠道供应链系统,构建了三种在线渠道合作模式:批发零售模式(W),佣金比例分成模式(A)和固定金额分成模式(F)。对比分析不同模式下的定价、需求及利润,发现传统版本单位制造成本、佣金分成比例和消费者在线版本接受度对供应链成员利润具有一定影响。研究表明:当佣金分成比例较小时,制造商和传统零售商分别在A模式和F模式下获得最高利润;当佣金分成比例较大时,制造商和传统零售商分别在W模式和A模式下获得最高利润。不论在何种模式下,当传统版本单位制造成本增加时,制造商和传统零售商的利润减少,电商平台的利润增加;当消费者在线版本接受度增加时,制造商的利润增加,传统零售商的利润减少。研究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信息产品双渠道供应链理论,有利于信息产品供应链企业的运营发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百花园”与小小说文体的崛起
下一条:河洛地域旅游资源影视化开发的优势与策略探析
关闭窗口

办公地址:  郑州市英才街146号

办公电话:  0371-63515656,65765189